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星光體 第二十三章
亞瑟·E·鮑威爾所著

第二十三章 星光死亡

我們現在來到星光體生涯的完結,關於其死亡和最終消散很少有說到。

正如我們所看到的那樣,自我的穩定回收導致,在變數範圍非常廣闊的時間以內,星光體的粒子逐漸停止運作,在大多數情況下,這個過程會根據密度而排列的層次發生,最密集的就在外層。

因此,隨著意識通過自我半無意識的作用而在逐漸從它回收,星光體會慢慢地洗刷掉和解體,也因而人某程度上擺脫了拉扯著他,不讓他進入天堂世界的任何東西。
在星光層逗留期間,在慾樂世界中與激情、情緒和欲望編織在一起的心智已淨化掉它們,並且吸收了它們純淨的部分,也已經吸收了所有適合高等自我的東西,以致慾樂剩下的部分僅僅是殘留物,自我,即亞特瑪-菩提-末那識(Atma-Buddhi-Manas)的不朽三位一體(因為衪經常被這樣稱呼),可以隨時釋放自己。慢慢地三位一體或自我吸引自己到剛剛完結的俗世記憶中,衪的愛、希望、啟發等等,並準備離開慾樂世界,進入神靈領域、「眾神的處所」、「天堂世界」的極樂狀態。

當人到達天堂世界時,我們無法在這裏深入他的歷史,因為它超出了本論文的範圍:但是,希望在本系列的第三卷中討論到它。

然而,就目前而言,簡而言之可以說,在神靈領域中度過的時期是同化生活中的經歷的時間,恢復平衡,下降並進行新的轉世。因此,這是延續俗世這晚上的白天,這顯化的主觀時期與相對比客觀的時期。
當人離開慾樂世界,進入神靈領域時,他不能再帶著邪惡類型的意念形體;星光物質無法存在於神靈領域的層面,並且神靈領域的物質無法回應邪惡激情和慾望的粗糙震動。因此,當人最終甩掉他星光體的殘餘物時,他所能帶著的所有東西將是潛伏的胚芽或傾向,當它們能夠找到養料或出口時,就會顯化為星光世界中的邪惡慾望和激情。但是這些他確實帶著,並且陪伴他整個神靈領域的生活的會潛伏在星光永久原子中,在慾樂世界生活的終點,黃金生命網(參見意識研究第91-93頁)會退出星光體,讓它解體,並包裹著星光永久原子,然後退到因果體內。

慾望元素最後的掙扎會在星光生活的終結時發生,自我接著會努力將剛剛完結了的生活最開始時,所投進轉世的所有東西抽取回來。當他試圖這樣做時,他會遭遇到由他自己所創造和餵養的慾望元素決意的抵抗。
在所有普通人的情況下,他們的一些心智物質變得與他們的星光物質糾纏得太厲害,以致不可能完全擺脫得到。於是,這種掙扎的結果就是自我從星光體完全突破離開後,心智物質的有些部分,和甚至因果(高等心智)物質被遺留在其中。換言之,如果人在世時已完全地征服了他的低等慾望和成功絕對地從慾望解放了低等心智,這幾乎沒有什麼掙扎,並且自我不但能夠收回所有在這次轉世中「投資」的東西,還會收回所有已獲得的「利息」,即是經驗、能力等等。也有一些極端的情況,就是自我損失了投資的所有「資本」和「利息」,這被稱為「失去了靈魂」或元素使(看第十六章)。
完全演繹自我幾一部分的自己投放進轉世,然後再次努力收回它的方法,必須留待本系列會探討心智體和因果體的第三和第四冊去處理。
因此,離開星光體和星光層就是第二次死亡,人留下他的星光屍骸,隨之就會解體,它的物質會回歸星光世界,就正如肉體的物質會回歸物理世界一樣。
星光屍骸和各種會發生在它身上的可能性早已在第十九章星光實體中的陰魂、靈體殼、活化的靈體殼等等的標題探討過。
待續。。。

翻譯:Andy Ch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