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鏡子世界第二部分 - 生命是一個悖論

存在物總是基於我們是合一的但又看來分離的這個可見的悖論。我們分析性的心智邏輯量度是看到事情的片面,就以為是事實,再以此所知去將一件物件或一種狀況或一個存有看成獨立的事物,而非整體的一部分。同一時間,存在物,創造物的整體是合一的、是一個生物、一個身體。一個創造物就像一具人類肉體的細胞和器官。因此如果一直追求邏輯本身,總是會以合一與看似分離之間的矛盾作結。我們不能通過心智得到部分的理解來聯繫到生命。追求一個邏輯性的答案、一個分析意義和對生命的了解總是枉然和不能得到滿足的。
這篇文章與我之前的文章「鏡子劇場」是有關聯的,我在那篇文章提到從至高的觀點來看,我們的高我是一個生物、合一的和所有存有與創造物都是一樣的,衪可以象徵性地被視為太陽,而我們這些低我就是衪所發出的陽光。真相是太陽和衪的光束都是一體的。另一種象徵性的描述就是低我是高我在鏡子中看到的倒影。

http://recreatingbalance1.blogspot.com/2017/10/play-of-mirrors.html

「我們看遍物理、情緒和心智世界中每個地方,只會看到倒影,因為所有其他人、地方、物件也是他們自己高我的倒影而已。


由於更多倒影遺忘了真正的自己,所以經常有些缺少了什麼的感覺,我們的身份沒法被驗證全因再看不到真正/高我。在這種失憶症中,人們普遍傾向於在倒影世界中尋找完滿的感覺。所以人們尋求別人的正面見解、自己正面的經歷和成就,希望完滿和驗證到自己的身份,而最後倒影變得不再模糊。但這絕對是徒然的,因為完滿從不會在倒影世界中得到,只能與自己的高我、真我重新連結後才獲得。


在倒影世界中尋求完滿就像擺放兩面鏡子在彼此的前面,倒影無盡地反射彼此。這個高我被遺忘的世界是一個鏡子相對的迷宮,沒可能在此了解到什麼才是真實的。


因此,為得到真實的靈性突破,必須無條件地放棄所有想從別人的見解、自己的成就或這些低層面中的倒影世界出現的任何狀況中得到驗證和完滿的希望」

高我、合一的領域和擁抱、神聖本源的光、合一生物就是所有存在物的本相,所有這些不同的詞語都在描述同一個事物,這也是我們真真正正是誰和是什麼。我們是這個合一生物的細胞、生命海洋中的漣漪。這個臨在是永恆的和無條件的,衪是不會被影響、被矮化、被改變的。衪超然於任何條件之上。所以衪在這裏沒有要尋求的事物、沒有要成就的事情、沒有要為未來而努力的事,衪總是在這裏,已經在這裏,我們永沒可能從衪真正分離過,因為合一之外是什麼都沒有的,只是個體的覺知暫時忘卻了,令其體驗到被斷開連結的幻覺,但同時合一的臨在總是在這裏,真真正正在這裏要做的就是放鬆地融入衪。

放鬆地融入衪的意思是無論發生什麼狀況,我們總是要無條件地視至高的聖光為自己、其他所有人和所有狀況。當想要真正看到衪時,我們將自動將衪帶入狀況,然後體驗到衪。

在生活中、期望或相信那些事物創造出依戀和投注會成為自動牽引能量進低我狀況的某些方式,讓低我成為自己的身份,因為這是一種低我的形象可讓自己完滿的期望,而實際上合一的臨在就是我們,總是在這裏、無處不在、每個當下和完滿的。

而同一時間,我們早就積累了很多編程、扭曲,所有這些都是來自感到分離、迷失方向的幻覺。這創造出多種苦痛的體驗,特別是肉體和情緒上的苦痛,無論它們看起來有多真實,幻覺就是幻覺。一個覺悟的存有能夠身處爆炸中而毫髮無損,被槍械射擊,子彈會透身而過毫無損傷,純粹因為他或她確定地知道所有狀況都總是幻覺、鏡子戲法,而合一的無條件臨在總是在這、總是完滿而帶來無條件的健康和合一。

同時,它可以是一個重獲完全的覺知和完滿的覺悟的旅程,這也須要有所認知。在完滿的覺悟中,絕對再沒需要一切,因為我們的高我臨在總是完滿的和是純粹合一的光與愛,衪不會被任何低層次狀況影響到,真相是高我和低我都是合一的,所以低我的使命就是完全地擁抱高我和所有衪無條件的品德。因此,別被周遭環境影響,要總是成為純淨的光。
當還沒重獲完全的覺知時,低我有很多需求,換句話說,就是許多成癮狀態,它須要/上癮去喝水、呼吸空氣、吸收陽光、吃東西和進行有意義的社交等等。而這是一個悖論,一些遠景和我們在進化的某些階段都需要這些,同時身為合一的無條件臨在的我們實際上並不需要它們。

這個旅程就是找出所有需求和慾望去破解這些悖論,而對此概括而直接了當的答案是不存在的。它們必須被捨下、體驗過和經歷過,直至低我完全覺知到它無條件合一的臨在,而靈魂就會在轉世中完成它的旅程和再沒慾望或理由去轉世。這都依賴合一的神聖計劃:某些慾望被扭曲了,例如我們的確不需要垃圾食物,而通常都很容易去捨棄掉。如果我們相信自己需要一些東西,我們就會體驗到那些需求。例如我們原本有基因去製造維生素C,但因為我們相信要吃東西才攝取到它,它們的功能因此被停止了。不過,只要我們覺知到自己可以製造維生素C,它的功能就會回復。

可是,有些慾望是為揭示神聖計劃創造的,我們的靈魂有一段時間可能不會捨棄它們,取而代之,它會傳送脈衝去以盡可能最佳的方式創造體驗,例如體驗與靈魂家族重聚的慾望。重要的一點是要記得神聖計劃是流動的,它會改變,這不是我們能以心智的計劃和信念去調整的事情,所以我們要放下一些對特定場景的依戀。我們現在只可以逐一完全地活出和表達每個當下,將自己調整進神聖計劃中,然後旅程就會展開,如果無論發生什麼問題,我們都能完滿地過活,意思是我們在每個當下都看到至高之光的合一臨在,生命就能夠只建立於每一個之前的當下了。這些慾望、這些一個當下接一個當下的內在指引是將所有生命交織成合一領域的紡織品。
當這個旅程開展,我們會循序漸進地重獲我們無條件的合一臨在完整的覺知,悖論會被排解,因為合一知道進入所有密度和分離的路途,然後所有存有、合一生物的所有細胞都在合一的覺知中完全地緊擁在一起,體驗生命就會保留一種神秘感,不再是要達成一些事,因為在生命以外什麼也沒有,但是單純會以喜悅的表達來存在著。衪總是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讓我們去獲取,可是事實上衪只能在我們放鬆進入當下的時刻才獲取得到。


🌟💖 愛所有眾生🐬🌟


原文作者:Untwine
原文:http://recreatingbalance1.blogspot.com/2018/09/play-of-mirrors-part-2-life-is-paradox.html?m=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