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鏡子世界

讓我們再看一看下面的圖:

如前面所述,四個最高的層面,加上心智層中最高的三個子層面,就是所謂純淨的光的靈性領域,我們的靈魂(monad,意志的錨定)和心靈(atma,愛的錨定)與及其他面向都居住在這個領域中。

心智層中間的虛線是一塊分隔開兩邊的薄膜,薄膜上方是純淨的愛與光的高等靈性層面,而下方就是所謂人格的所在的低等層面。請記著,層面越低,物質越濃密,異常也越多。這個薄膜就是一條界線,處於界線之下,物質濃密程度已經高到有足夠的異常,令黑暗和二元對立得以顯化。

由於萬物都是先從最頂層被創造,然後一層一層向下掠過,我們可以看到低層面就像高層面的鏡像投射,或者是低維度身體就像高維度身體的影子。

現在讓我們想像同樣的佈局放在一個水平面上,然後讓我們簡化它,以達到象徵性的目的。

那4個較高層面和較高的心智層是我們自己,是真正的我。而由物理層、電漿層、以太層、星光層/情緒層和較低的心智層組成的人格的較低層面就是我在鏡中的倒影。

心智層薄膜(虛線)是真正的我和倒影之間的一團雲霧,令鏡中的倒影模糊起來。

在宇宙中的大部分地方,這片雲霧應該是非常薄和可以透視的。可是,這個星球積累了太多異常,以致這薄膜成了一片濃霧,難以透視。

除了心智層的這片薄膜外,還有好幾層其他雲霧分隔開真我和倒影,尤其是在這個星球上和電漿層。

所以我們必須記著,我們在這裡看到的自己,我們帶有情緒和思想的肉體,只是我們真實的我的一個倒影,如同鏡中倒影一樣。這鏡子是一面魔鏡,可以保留其中的記憶,所以即使有濃霧,鏡子中的倒影依然存在。由於這片濃霧,我們在低層面只看到倒影,大部分時間都忘記了我們只是倒影,並開始相信這個倒影就是我。

我們在物理、情緒和心智世界中環顧四周,都只會看到各種倒影,因為所有其他人、地方、物體也只是他們自己的高我的倒影。

自以為倒影就是我的我們,忘記了真正的我,於是往往會有種自己並不完整、身份沒有得到確認的感覺,這一切都是因為看不到真我/高我的緣故。然後處於失憶的境況,我們漸漸傾向在這倒影世界中去補完這種失落感。所以人們希望獲得他人的正面見解、自己的正面經驗和成就,來令自己完整和確定到自己的身份,而最終倒影得以不再模糊。但這完全是徒然的,因為我的完整永遠不可能在倒影的世界達成,惟一方法只有與自己的高我、真我重新連結。

在倒影的世界中尋求我的完整就像把兩面鏡子放在彼此的前方,永遠反射彼此的倒影。在這個高我已被遺忘的世界是一個有很多面對面的鏡子的迷宮,這裏沒可能理解到什麼是真實。

因此,為了發生真正的靈性突破,人們必須無條件放棄藉著其他人的見解、達成一些成就或從這低層面的倒影世界中獲得自我完整和身份確認的希望。人們必須清理在這些低層面得到的經驗和情景所創造出來並儲存在鏡子(心智體、星光體、以太體、電漿體和肉體和它們的能量場)的圖像記憶的雜訊; 換句話說,要否定自己只是這個人格、倒影、肉體、物理世界、情緒世界和低層心智世界。


然後,在更清晰的視角中,人們終於可以再次看到高我發出的光。當較低的自我/倒影不再朝著鏡子世界的方向看,而是朝向高我/真我的方向看時,在我與祂的倒影之間會建立出一座光之橋,所有迷霧將會被清除,倒影將不再模糊,真正的我的完整將會發生,因為意識和身份認知將集中在真我/高我,然後高我將控制這一切發生。這就是個體和整體的創造中發生的事情。

現在就解放吧

光的勝利 !


原文作者:Untwine

原文:http://recreatingbalance1.blogspot.com/2017/10/play-of-mirrors.html?m=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